起司夹心卷

三言两语不足以概述我
afd:起司蛋糕

共赴02

🔸清冷严厉经纪人×调皮跳脱小艺人

 

🔹沐华轩×宋淮锦

 

【现代/年上/双向】

 

 

 

第二天一早,宋淮锦用凉水洗了两次脸才勉强清醒,揉着眼打着哈欠懒洋洋的走下楼梯。见沐华轩正在厨房忙碌的身影下意识打招呼,“哥早上好…”,等等,宋淮锦瞪大双眼,这人怕不是七点半就起来了吧?这一桌子丰盛的早餐怎么看也不像八点起来能做好的啊!!

 

沐华轩端着一小碟精致的点心放到桌上,接上了宋淮锦未完的话音。

 

“早啊,小锦,来吃早餐。睡得怎么样?”

 

宋淮锦听话的拿过一个鸡蛋,轻轻在桌子上磕了磕。

 

“我睡得挺好的。哥你是七点半就起来了吗?”

 

沐华轩优雅的往嘴里送了一勺皮蛋瘦肉粥,“差不多吧,我早起习惯了。”他话音一转,“等会去公司记得叫我轩哥,省的被人说闲话。”

 

宋淮锦塞了满口蛋黄,闻言含糊不清的嗯了几声,手忙脚乱的拿水把食物顺下去。

 

 

 

从别墅区到公司的距离其实不算远,沐华轩照顾他,车开的慢,半个小时也留足了时间。

 

九点五十五。宋淮锦抬手看了眼腕表,听见身旁传来沐华轩无奈的声音。

 

“待会里面可能有的人不太正常,你别管他们,也别听他们瞎说。”

 

宋淮锦点点头,跟在沐华轩身后走进直耸入云的大楼。

 

L娱乐近年几乎称霸娱乐圈,不知多少当红小生都出自这里。娱乐行业更是L公司一家独大,无数金钱垒成这座大楼,艺人、练习生、当红明星、工作人员、幕后工作者,全都在这里工作,有什么急事处理起来也方便。

 

 

 

刚下电梯,一群昨天便收到消息的艺人近乎疯狂的涌上来。宋淮锦什么时候见过这样大的阵仗,一米八几的少年一时手足无措的往沐华轩身后缩。

 

沐华轩下车时就戴上了他在公司惯常戴着的金框眼镜。

 

他微微向前一步挡住蜂拥而至的人群,在一众叽叽喳喳的声音里一如既往的面无表情,毫无波澜道:“麻烦让一下,你们挡路了。”

 

不管这些艺人怎么想,反正宋淮锦是清晰的感觉到了沐华轩疏离的礼貌下压抑的火气,站在他背后大气都不敢喘一声。

 

乱七八糟的人声听见这话稍稍停住两秒,紧接着就听到一个尖锐的女声犀利的大声质问。

 

“所以呢?我们这么多优秀艺人你不收,出去收了个不知道大学毕没毕业的毛头小子?”她嗤笑一声,“依我看,这小子恐怕还没成年呢,怎么,金牌经纪人这是去拐卖儿童了?”

 

对方的眼神毫不客气的盯着宋淮锦上上下下打量,被沐华轩不动声色的挡住视线便挑起一缕头发,把玩着继续说道:“哦,要说哪点符合我们大经纪人的标准,可能就是有几分姿色。”她对着沐华轩挑衅一笑,“不会是看上人家了吧。”

 

就在宋淮锦感觉自己下一秒就要冲上去挥起拳头和她打一架的时候,沐华轩调整姿态,正巧挡住了他冲上去的路径。

 

那双桃花眼冷得掉渣的神色透过镜面直射出来,一种上位者的气场从他身上缓缓散出,又在众人即将冷汗直下的瞬息间收回。他神色如常,似乎从没为这场闹剧生过气,只是好整以暇的吐出几个字。

 

“关你什么事?”

 

见那人还有要继续说的意思,沐华轩截住她的话头。

 

“张小姐若有什么疑问,今日迎新大会上的介绍想必能够为您解惑,不如看完再说话。”

 

没理会她青一阵白一阵的脸色,沐华轩在寂静中带着宋淮锦穿过人群,走过一片办公区,找到给他布置的房间。

 

 

 

外围的玻璃是单向可见的,里屋是个休息用的隔间,可能用得到的东西一应俱全,还有厕所和淋浴间,甚至包含洗漱套装。

 

沐华轩替他关好门,走进隔间。余光瞥见宋淮锦依然愤怒的神色,转过身看着人的眼睛沉下声音:“你刚那一拳要是挥出去,得挨揍。”

 

沐华轩要比宋淮锦高出半个头。他屈起指尖,在宋淮锦脑门上重重敲了一下。

 

“信口雌黄的人多了去了,你还能每个人都挨个解释或挨个争吵吗?还想打架?她反正也火不了,她可以不要前程,你也不要了?”

 

他宋淮锦多聪明的人,怎么会不懂沐华轩的意思,方才想打架也只是一时气急,冲动之下本能的要用最简单粗暴的办法,冷静下来也知道,沐华轩的做法才是最优方案。

 

觑着人的神色讨好的用毛绒绒的小脑袋在男人宽厚的肩膀上蹭蹭:“我就是一时冲动…哥别生气啦。”

 

沐华轩拿他没辙,戳了下他的脑袋将事情翻篇。

 

“等会上午先带你去认识认识声乐老师,上半天课,中午我来接你去吃饭。下午去见你舞蹈老师,上课上到三点半。一个小时的时间可以在这里休息一下,四点半是每天的迎新大会——就是我刚刚说的那个。每天都有很多经纪人签下新艺人,所以专门开这个会方便大家认识新人,没什么别的事情,做个自我介绍就好。”

 

宋淮锦听的两眼放光,连连应下。

 

沐华轩想起刚刚的事提醒道:“虽然还没给你立规矩,但有几点提前告诉你,首先尊师重道是肯定的,别让我知道你对老师不尊重,其次,不许说脏话,最后,碰上刚才那种人别丢了自己的教养,被欺负了记得和我说。”

 

宋淮锦听见他最后一句话不由的弯起眼睛,笑嘻嘻的答应:“知道啦,我会很乖的。”

 

 

 ———————————————————————

✅虽然轩哥提前给了个隐晦的提醒 但小锦一个血气方刚的当代青年👉🏻👈🏻怎么忍得住嘛(来自亲妈的辩解)

✅这位张小姐说话这么极端 其实就是为了激怒小锦 想趁他没什么成就 先搞个污点 让公司把小锦雪藏()这种看别人不顺眼拼着自己的前途都不要了也要扯上别人的人确实存在😭真的很ex就是了👉🏻👈🏻


🌟请大家多多评论点点红心蓝手呀~

🔥大家的反馈决定了我更新的积极性喔🥰

 

评论(14)

热度(39)